您当前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主题教育

桃州镇多种形式落实学习教育

发布日期:2019-10-30 08:20 信息来源: 浏览次数:3743 字体:

   图片2.png

     2019年9月以来,桃州镇“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不断推进走深,各项工作有序开展。各村(社区)党组织结合实际采取多种形式开展学习教育。

    一、抓住时间自主学。桃州镇共有党员4378名,受众面积广。各村(社区)一方面将《初心家书》《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等书籍发给党员,要求党员利用碎片时间开展自学。另一方面通过微信推送、送学上门、宣传栏公示等方式,不断推送新知识和新要求。

    二、结合工作贯通学。一是结合文明创建学。部分村(社区)结合各类文明创建志愿服务活动和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将学习内容融入活动,不断造浓学习氛围;二是结合开放式党校学。万桂山社区结合开放式党校,利用显示屏,播放红色电影《闪闪的红星》、《英雄儿女》等,学习先进典型;三是结合党员教育室学。升平社区结合党员教育室活动开展集中学习,一室多用。四是结合居家养老学。万桂山社区在居家养老服务中心设置了读书读报志愿岗,计划在周一至周日每天安排不同的志愿者为老人读书读报,创新方式让学习教育融入生活。

    三、党组织带领集中学。一是在镇党委层面,9月24日-25日,举办了为期2期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读书班,全体机关党员及25个村(社区)“两委”干部参加学习;9月25日,在桃州镇分会场开展学习李夏先进事迹;9月29日,举办了桃州镇“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暨表彰晚会”,表彰了一批先进人物;10月1日,在桃州镇开展集中升国旗、学习《杏林迷途》警示教育,并观看了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阅兵式。二是在村(社区)层面,以支部为单位制定学习计划,结合“三会一课”制度,开展集中学习、专题党课、四项教育,交流学习心得。如凤井社区在9月17日的工作会议上由党委书记带领大家上党课,以上课的形式让知识更生动。

    四、特殊党员送学上门。为让学习教育全覆盖,桃州镇要求各村(社区)结合工作送学上门,帮助特殊党员加强学习。景贤社区发挥党委委员和支部书记作用,由各支部书记将书籍送到党员手中;南塘社区将会议全程录播,在送书籍的同时让未参会或不方便参会的党员通过观看视频的方式学习会议精神和党课知识。

 

图片1.png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