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党建综合

桃州镇“八个一”扎实开展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8周年活动

发布日期:2019-07-17 17:00 信息来源: 浏览次数:2466 字体:

    根据上级要求,紧扣主题内涵,桃州镇党委精心组织安排,落实“八个一”扎实开展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8周年系列活动。

    开展一次专题学习研讨,凝聚思想共识。我镇各党组织以党支部或党小组为单位,结合党员大会和党小组会等有效载体,围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深入开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学习活动,明确努力方向,凝聚思想共识。此外,严格按照学懂弄通做实的要求,积极组织党员参加县委组织部第五期“万名党员进党校”专题学习。

    开展一次重温入党誓词,重燃入党激情。由镇党委部署安排,各基层党组织利用“七一”有利时机,以党支部为单位,组织党员开展重温入党誓词活动。各党组织选取革命红色阵地的场所,以集体宣誓的方式,庄严宣誓,坚定初心,牢记追求,重燃入党激情。

    开展一次集中专题党课,彰显精神风貌。“七一”期间,全镇153个党支部围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专题党课,歌颂伟大成就。同时,积极组织开展“有话对党说”主题活动,发动镇优秀党员干部广泛参与,尽显爱党爱国的精神面貌。

    开展一次支部主题党日,传承红色传统部分基层党组织结合“主题党日”活动组织党员赴泾县、绩溪等革命遗址纪念地、党史纪念地,通过敬献花篮、瞻仰革命遗物等形式重温革命精神。结合“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播放月活动的部署安排,以远程教育集中学习的形式观看主题教育节目,重拾初心。

    开展一次创建志愿服务,展现党员力量。4-6月,我镇各级党组织共计5300余人次深入辖区开展环境整治、扶贫帮困和宣传教育等形式多样的“红色星期六”活动。组织党员积极投身交通秩序劝导、美丽乡村建设、三线四边整治等工作,引导广大群众提高文明创建意识,以文明市民标准规范自身言行,为文明创建工作贡献力量。 

    开展一次困难党员帮扶,输送党内温情。“七一”期间,机关及各村社区集中组织开展了对老党员和生活困难党员的走访慰问活动,通过送去党内关爱慰问资金、关心了解其生活情况,真诚倾听诉求心声,以帮助解决实际困难。“七一”期间,我镇共计慰问党员68名,送上慰问金6.9万元。

    开展一次先进典型表彰,树立优秀标杆。6月20日,桃州镇召开庆祝建党98周年暨全镇工作表彰大会。会上,对2018年度先进党组织、优秀党务工作者、优秀村组干部、优秀党员及2018年度社区(村)目标管理考核先进单位和个人进行了隆重表彰。要求全体党员干部要以先进典型为模范,高站位、宽视野,以强烈的发展意识抢抓机遇。

    开展一次扫黑除恶排查,助推工作实效。“七一”期间,通过大会、主题党日、专题党课等形式多方动员全镇党员干部,积极持续开展涉黑涉恶问题线索排查工作,广泛宣传举,鼓励举报,继续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添实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