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党建综合

桃州镇“五确保”开好2018年度民主生活会

发布日期:2019-06-17 15:22 信息来源: 浏览次数:1366 字体:

图片1.png

    为准确把握上级要求,紧扣主题内涵,扎实认真做好每个环节工作,桃州镇精心组织安排,于2月2日上午召开桃州镇党委班子2018年度民主生活会,县委副书记李军到会指导。

    学习研讨确保入脑入心。会前,镇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聚焦会议主题,组织党委班子成员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并于1月22日组织专题学习研讨,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进一步深化认识。

    征求意见确保不走过场。自2019年1月中旬开始,镇党委带头查找突出问题,全方位征集社会各界的意见和建议,其中镇党委班子共收集意见建议22条,班子成员共收集意见建议百余条。

    谈心交心确保开诚布公。镇党委按照主要负责同志带头谈,班子成员相互之间、与分管单位负责同志、与本人组织关系所在党支部党员代表必谈的要求开展谈心谈话,一对一、面对面,既谈工作问题、也谈思想问题,既谈自身差距、也提醒对方不足。通过相互交流和“把脉”,把班子和个人的问题找准查实。

    对照检查确保见筋见骨。镇党委班子及成员重点从思想政治、精神状态、工作作风等3个方面查找自身存在的差距和不足,并对上年度民主生活会以及“讲忠诚、严纪律、立政德”专题警示教育民主生活会的整改措施落实情况逐项作出报告,不过滤、不遮掩,把“三查三问”情况纳入对照检查内容,联系思想工作具体事例,并在此基础上建立整改工作台账,实行销号管理制度,做到立行立改、即知即改。

    开展批评确保真刀真枪。本次民主生活会由镇党委书记莫和义主持,镇党委班子全体成员参加。由镇党委书记莫和义带头、各班子成员依次开展对照检查、相互批评,大家勇于亮短揭丑,敢于当面直言,既开门见山、出于公心,更实事求是、一针见血,做到真刀真枪真批评、真心真意真帮助,把民主生活会真正开成扫除思想之垢、消除行为之弊、荡涤思想灵魂的会议。

    在听取大家的对照检查和相互批评后,李军在会上指出,本次民主生活会准备充分,既有严肃认真的辣味,又有同志之间相互帮助的真情,在今后工作中,一要继续提高政治站位,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二要继续加强政治建设,提高班子政治素质;三要继续狠抓工作落实,以饱满的精神面貌将县委县政府的决策部署落地生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