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党建综合

【微经验】桃州镇红旗社区北郊支部:创新“三会一课”形式 激发基层党建活力

发布日期:2019-06-15 13:56 信息来源: 浏览次数:2080 字体:

    广德县桃州镇红旗社区北郊党支部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主线,创新“三会一课”学习形式,激发基层党建活力,不断提升社区支部党建工作水平。

    (一)创新讲课主体,变一人讲为众人讲

    突出“头雁”示范效应,深化书记讲党课活动,由党支部书记率先向党员讲授党课,以上率下,积极组织支委和普通党员轮流上党课,使党员从过去的“被动接受”向“主动学习”转变,每年至少举办党课教育4次。 

    (二)创新学习内容,变单一型为多样化

    每季度集中开展一次集体学习教育,扎实开展“固定活动日”“红色星期六”活动,在完成交党费、通读新党章、学习十九大报告等规定动作基础上,丰实主题创新活动,先后组织开展“清明节文明祭祀活动”、“爱护环境、清洁家园”“治水护水先锋行”、“携手残障儿童、感受生命热度”等活动,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党员对党组织的归属感。 

    (三)创新教育形式,变灌注式为互动式

    党支部注重形式上创新,定期召开支委会、党小组会、党员大会,组织学习讨论,阐明主题,增强党性修养。通过安徽先锋网、宣城先锋网、学习强国、远程教育等载体,组织收听收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大精神、党风廉政等方面的通用课程,让每名党员第一时间了解党建要闻、党建政策、创新视点、先进典型等,让每一次点击和阅读,互动与交流都成为改进作风、激发活力、引领党建发展新常态的正能量,给基层党的组织生活增添新的形式与活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