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党建综合

桃州镇“三大保障”夯实基层党建基础

发布日期:2018-08-20 09:00 信息来源: 浏览次数:2568 字体:

    桃州镇党委围绕发挥基层党组织领导核心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两个目标,进一步抓好制度、教育、队伍三大保障,不断夯实基层党建基础。

图片1.png

    坚持领导核心作用,强化制度保障。镇党委年初与各基层党组织签订了党建工作目标责任书,进行个性化定责,并通过健全三项制度保障基层党建工作序时推进。规范月调度通报制度,采取专题调度、现场调度等方式调度党建工作,每月量化排名,由排名靠前的党组织作经验介绍,末两位党组织作表态发言。实行重点工作定期督查通报制度,每月对基层党建工作进行督查,在当月调度会进行通报,并在下月会上对整改情况进行再公开,强化工作责任。健全基层党建工作互助制度,定期安排党建水平高、业务能力强的村级党务工作者,前往基础较为薄弱的村、社区驻点,进行一对一帮扶,形成镇指导、村互助的良好工作氛围。

    坚持形式多样宣教,强化教育保障。主题教育是主流扎实推进“两学一做”常态化制度化、十九大精神宣讲活动,先后开展“党政领导干部十九大精神集中宣讲周”活动、十九大精神集中轮训班等,受益党员4500余名;创新性开展“两优两化”宣讲活动,累计宣讲百余场次。日常教育是规范进一步规范“三会一课”、党员“固定活动日”等制度,不断健全党员干部“夜读夜谈夜访”等经常性教育制度,坚持不懈加强党性锤炼。班次教育是提升积极组织党员干部参加“万名党员进党校”等多种类型培训,依托安徽干部在线教育等平台开展多种形式的自学,进一步提升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的能力与水平,让更多党员干部成为“内外兼修”的行家里手,克服“能力恐慌”与“本领恐慌”。

    坚持正确用人导向,强化队伍保障。注重在一线提拔干部。支持年轻优秀公务员通过比选择优被选调到相关县直部门工作;将一大批优秀的年轻干部及时调整充实到镇直二级机构负责人岗位上,形成结构优化的干部人才梯队;通过社区(村)换届、公开招录社区(村)后备干部,不断优化社区(村)干部队伍结构。注重在一线激励干部“一线标兵”、优秀公务员等评先评优名额首先向信访维稳、棚改征迁等基层一线倾斜,在机关中营造“见红旗就扛、见第一就争”的良好干事创业氛围。适时调整社区(村)干部“四位一体”保障激励机制,不断提高村级后备干部、计生专干的福利待遇,激发广大社区(村)干部干事创业的积极性,形成奋勇争先的良好工作氛围。注重在一线锻炼干部坚持严管与厚爱相结合、约束与激励相并重,培养广大党员干部面对矛盾敢于迎难而上的精神、面对失误敢于承担责任的精神、面对邪恶敢于坚决斗争的精神,树立桃州镇干部队伍斗志昂扬、充满正气的形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