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村社动态

南塘社区:“城乡养老保险政策宣传进社区”·“3.5”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

发布日期:2023-03-06 15:12 信息来源: 浏览次数:3200 字体:

 

 

为确保我社区今年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全民参保工作正常有序开展,进一步提升居民对基本养老保险政策的了解和参保积极性,扎实推进我社区城乡养老工作的稳步发展。3月3日上午,南塘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组织开展养老保险动员宣传活动,通过悬挂横幅、发放宣传手册等方式在居民中营造了良好的参保氛围。

通过此次活动,志愿者面对面向居民宣传养老保险的参保政策并现场答疑解惑。“我每年缴纳1000元的档次,如果我到60岁开始领没几年就去世那不是亏了?”“您放心,无论在什么情况下您都不会亏,您个人账户中的资金余额,您的子女等亲属是可以依法继承的。”“我今年45岁,养老保险怎么缴?需要缴多少年?等我到60岁每月能领多少钱?”“我看了你们发的宣传手册,上面写着参加养老保险政府还给补贴,以后老了确实也有份保障,这钱得花。”居民们你一句我一句,踊跃地提出自己的意见和想法。志愿者耐心地就养老保险参保范围与所需材料、缴费标准与档次、缴费渠道、国家缴费补贴优惠政策等情况进行解读,针对群众讨论比较热烈的参保缴费、待遇发放等问题作了详细解答,鼓励群众多缴多得,引导群众踊跃参保、积极缴费。

此次宣传,广大居民对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政策有了更充分的认知,使这项惠民政策更加深入人心,充分调动了群众参保续保的积极性,打消部分群众“怕政策变、怕不划算”的心理,让村民真正算清楚“明白账”、“长远账”,认识到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是一项稳民生的好政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