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党建综合

广德市:三个“抓实”锻造高素质干部队伍

发布日期:2022-11-04 15:00 信息来源: 浏览次数:2416 字体:

 

近年来,广德市把党员教育工作融入日常、严在经常、抓在平常,不断提升党员干部政治修养和业务能力,着力锻造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干部队伍。

抓实理论学习,深耕思想教育“责任田”。广德市坚持学思并重、学用结合,切实引导党员干部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坚持将最新理论知识作为党员干部教育培训的重点内容,帮助党员干部擦亮“党性底色”。各乡镇(街道)充分发挥党(工)委理论中心组学习龙头示范作用,营造浓厚学习氛围。各党(工)委书记积极履行理论中心组学习“第一责任人”职责,坚持学习最新理论知识,带头作重点发言,带头上专题党课,带头参加所在党支部的学习,发挥“关键少数”的示范和表率作用,激发广大党员干部理论学习的自觉性和主动性。

抓实红色教育,拧紧理想信念“总开关”。广德市充分挖掘本土红色资源,精心设计红色教育路线,倾力打造皖南红军独立团纪念馆、独树革命烈士纪念碑、梁其昌故居、新四军苏浙皖边区司令部等红色教育基地,组织党员干部忆先烈寄哀思,通过亲耳听、亲眼看、亲身悟,赓续红色血脉、坚定理想信念。此外,全市各基层党组织以“红色影视播放季”活动为契机,进一步加强爱国主义教育,激发爱党爱国热情。一方面紧扣活动主题,精选优秀影片,制定播放计划,积极组织党员干部观看电影,重温峥嵘岁月。另一方面坚持做好观影的后半篇文章。各乡镇(街道)远教站点在做好影片播放记录和图片信息采集的基础上,积极组织党员干部通过撰写心得体会、座谈交流等方式分享感悟,不断扩大观影成效。

抓实作风建设,筑牢党风廉政“防火墙”。广德市坚持把从严管理党员干部作为教育培训的重要内容,组织党员干部学习《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关于实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的规定》等党内法规,推动党员干部学习党内法规制度化、规范化、常态化;组织党员干部观看《深水之下》《“保护神”的双面人生》等多部警示教育片,用理论、案例学习把握思想方向;常态化开展作风建设情况督查,紧紧抓住重要节点,采取明察暗访、专项督查等方式为党员干部念紧廉政“紧箍咒”,严防各种“节日病”,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