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党建综合

广德市:聚焦“三点”发力推深做实党员教育

发布日期:2022-11-04 14:47 信息来源: 浏览次数:1250 字体:

近年来,广德市紧扣党员教育培训规划,积极为党员赋能续航,从精准点、特色点、专业点三点发力,不断提升党员干部能力素质,增强基层党组织的凝聚力、战斗力,推动党员教育不断走深走实。

聚焦“精准点”,丰富党员教育教学内容。广德市高度重视党员教育工作,认真制定全市党员教育培训规划,明确学习主体,根据农村、城市社区、非公企业、社会组织等不同党员群体类型的实际需求,从工作内容、人员层次、知识需求等方面探索不同类型党员的教育方案,针对性开展个性化培训。各乡镇(街道)立足现实需要,积极开展调研,充分摸清了解党员需求,进行“点单式”服务。按照“干什么教什么、缺什么补什么”原则,抓住思想教育和技能教育培训不放松,立足于乡村振兴、基层治理等现实需要,让教学内容、课程设置更加贴合党员“口味”,实现供需精准对接。针对行动不方便的老党员、外出务工党员等特殊群体,采取发放学习资料、上门送学、线上学习等形式及时将党的方针和各类惠民政策传达到位,让老党员、外出务工党员学习“不掉队”,推动党员教育培训内容和范围的精准覆盖。

聚焦“特色点”,夯实党员教育红色阵地。广德市充分利用本土红色资源优势,深入开展党员红色教育。积极打造党性教育“红色阵地”,将皖南红军独立团纪念馆、时空长广纪念馆、广德抗战第一党支部纪念馆、红色家风记忆馆等本土红色地标串联成全市党员教育矩阵,将彭村新天地党校打造成广德市干部教育培训现场教学点,推动党员教育融入基层党组织“三会一课”“党员固定活动日”等活动中,组织党员到现场看、听、思、悟,接受“沉浸式”党性教育,让党员们在追寻革命足迹的同时,接受红色精神熏陶。除此之外,广德市还着眼于乡村田野,利用乡村广袤的田园土地,进一步打造“田间课堂”“流动课堂”,将党课从室内搬到田间地头、社区广场,通过现场问答互动、探讨交流、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等方式,为党员们提供“家门口”的教育服务,让党的政策方针“飞入寻常百姓家”,让基层党员干部牢记初心使命,使党员教育教学更加鲜活生动。

聚焦“专业点”,组建党员教育骨干力量。广德市着力在建强党员教育的师资力量上下功夫,面向全市领导干部、专家学者、党校讲师、机关在职优秀党员干部、企业人才、致富能手、农村工匠等对象,通过严格的审核程序,组建政治素质过硬、理论水平较高、业务能力突出的领导干部和在党建、经济、生态文明建设、法律等方面有丰富工作经验的一线先锋为兼职教师,建立多元化、专业化师资队伍。通过理论比武、宣讲练兵等方式对全市党员教育培训师资库进行动态更新,充实讲师队伍新生力量。依托各类理论送学活动,讲师们分团队深入机关、社区、企业、学校等基层党组织持续开展送教宣讲活动,打通党员教育的最后一公里。持续加大对党员教育资源建设、平台运行维护等人力与资金支持力度,切实保障基层党员教育工作常态化、专业化开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