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党建综合

桃州镇:“三字工作法”抓实村级后备干部管理工作

发布日期:2022-10-08 07:37 信息来源: 浏览次数:1166 字体:

 

为选拔培养一支素质高、结构优、作用大的村级后备干部队伍,桃州镇立足“三字工作法”,确保村级后备干部“选的准”、“育得强”、“管得好”。

立足“选”,确保选拔过程公平公正。坚持公开、公平、竞争、择优的原则,进一步健全选人用人机制,采取“三推两试一审”公开招录村级后备干部,扭转后备干部在少数人中选来选去、挑来挑去的被动局面,由“领导拍板”转变为“竞争上岗”,切实为农村社会经济发展提供坚强的人才保障。

立足“育”,确保整体素质全面提升。镇党委高度重视后备干部的培养,合理制定培训规划,把党建知识、法律知识、业务知识、农业实用技术等内容结合起来,通过请进来、送出去、岗位锻炼等多种渠道,分期分批对村级后备干部进行集中短期轮训,全面提高村级后备干部的整体素质。

立足“管”,确保内在动力全面激发。出台村级后备干部管理考核办法,对后备干部的民主推荐、组织考察、教育管理、提拔任用等进行全程跟踪管理;定期以群众评议、组织座谈等形式,对后备干部现实表现情况进行考核,考核结果纳入提拔任用的重要依据;建立动态管理机制,将考核不称职、群众争议大的后备干部及时进行调整,甚至清退出后备干部队伍,对素质较高、实绩突出、群众认可的后备干部,推荐进入村(社区)两委班子。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