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党建综合

桃州镇: 拉紧“三根弦” 擦亮后备干部招考“名片”

发布日期:2022-09-07 06:23 信息来源: 浏览次数:1232 字体:

 

广德市桃州镇将加强村级后备干部建设作为夯实基层组织建设的一项重要内容,在今年启动的后备干部招考工作中,从严选后备干部招考生源、严格规范程序到严肃考场纪律,始终坚持拉紧“三根弦”,擦亮招考“名片”。

拉紧考生“门槛线”,从源头吸纳高质人才。在公开后备干部招考公告之前,先后召开3次招考会议,以群众认可、公平公正为出发点,反复讨论、斟酌和交流,从招考人员的政治素质、组织意识、年龄结构、学历教育和身体健康做出具体要求,力保从招考“源头”卡紧“流水”闸门。最终计划招聘村级后备干部10名(其中2名限退役军人报考),通过公众号、微信群、朋友圈等线上方式广泛宣传,发动党员干部做宣传招考最细微的“触角”,公告发布后吸引了一大批优秀人才,报名共计464人,其中退役军人20人,本科及以上学历的280人,占比60.34%,30周岁以下的403人,占比86.8%。

拉紧环节“规范线”,从程序确保公平公正。公开招考严格按照发布公告、报名、资格审查、笔试、资格复审、面试、体检和考察、公示和聘用等程序进行,确保公开透明、公平公正。邀请第三方有资质的专业机构人员全程参与命题、改卷、审查、面试、录用等环节。在制定笔试范围、难度与面试形式时,回溯以往招考过程,竖向归纳经验,同时也积极对比兄弟乡镇,横向完善细节,合理控制考试难度;面试采取与公考形式相同的结构化形式,严格要求,挤干水分。

拉紧考试“纪律线”,从考场奠基公正“品牌”。后备干部招考其根本目的是建设一支素质优良、结构合理、年轻优秀的后备干部队伍,必然要突出公平公正的主线,同时也是为下一次桃州镇考试招考、打造良好用人氛围奠定基础。考试试卷绝对保密,当天提取现场拆封;第三方机构抽调骨干力量,科学合理分工,加大监考力度;镇领导考场外现场巡考,巡查考试纪律,进一步严肃考风;邀请市人民医院医护人员全程关注每位考生的身体状况,创造良好安全的考试环境;严格贯彻疫情防控相关规定,落实体温测量、“两码”联查、提供48小时核酸检测报告等措施。以权利公平、机会公平、规则公平和结果公平,奠定后备干部招考坚实基础。

此次公开招考,旨在强化村级班子建设,将一批优秀高校毕业生和退役军人充实到村级后备干部队伍中,解决村级干部“三偏问题”,提高村级干部队伍年轻化、知识化、专业化程度,为桃州镇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提供坚强的人才保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