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桃州镇召开创建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动员大会暨“解放思想,改革创新,打造高质量发展新桃州”大讨论活动总结会议

发布日期:2022-08-02 14:07 信息来源: 浏览次数:3404 字体:

 

 

20220802141135174_9rNjduPG.jpg

8月1日上午,桃州镇召开创建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动员大会暨“解放思想,改革创新,打造高质量发展新桃州”大讨论活动总结会议,全体机关干部,市直派驻机构负责人,社区(村)第一书记、全体“两委”成员参会。

会上,对“解放思想,改革创新,打造高质量发展新桃州”大讨论活动进行了总结,本次大讨论活动针对五个方面讨论主题内容,坚持边讨论、边行动,共收集到农业农村基础建设、村级集体经济发展、美丽乡村建设、体制机制建设等四个方面意见建议116条。并专题布置了创建全国文明典范城市相关工作。各党政领导分别就分管工作进行了发言,重点就下半年工作任务进行了详细安排。

会上,镇党委副书记、镇长李传强传达了市级文明创建工作会议精神,同时对耕地找回、安全生产、生态环保、社会稳定、农民建房、查违拆违、征迁历史遗留问题化解等工作进行了强调部署。

最后,镇党委书记向泽显作了总结讲话,充分肯定了我镇上半年取得成绩,对下半年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

他指出,2022年上半年充满挑战,我们以实干创造变化,围绕“提速快进、提质精进、提神奋进”,不断推进各项工作取得新突破、新发展,不断向打造活力桃州、实力桃州、魅力桃州迈进。

上半年我们经受了考验,有效应对新冠肺炎疫情考验,镇村干部坚守一线,实现了疫情“零扩散”;成功应对宣城健康驿站建设考验,最短时间内顺利完成征迁工作;全力应对耕地找回工作考验,战高温,斗酷暑,较好完成了阶段性耕地恢复任务。

上半年我们展示了成绩,在宣城市农业农村工作会议上以专题片的形式展示了我镇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成果;在1个月内全面拆除祠山岗城市副中心征迁红线范围内建筑物,顺利完成G50先行开工段征迁任务;全面开展全科网格建设,选优配强579名楼道长队伍,各行、各业、各区块都取得了长足的进步,为下半年工作打下了基础。

上半年我们锻炼了队伍,桃州的干部讲政治、能打硬仗、善于做群众工作,经过以上急难险重任务的磨练,已经具备迎接更高挑战的能力。但干部队伍中存在的一些问题不容忽视,诸如老好人思想、老经验办事、老传统行事有不小市场,不反馈、慢反馈习以为常,缺担当、不主动时而发生。

向泽显强调,做好下半年和今后一段时间工作,要围绕“积极投身经济主战场,协同共建产城融合区,聚力打造城郊新样板”的新定位,认真贯彻落实好市委一届四次全会精神,始终坚持“四个一流”,征地拆迁、文明创建、信访维稳站稳第一方阵;安全生产、人居环境、乡村振兴、基层党建等进入第一方阵,其他各项工作都要进前列、不掉队。这一切,必须要以全面改变干部队伍作风、提升干部队伍状态为保证。

必须坚持深度融合,为经开区赋能。加快推动理顺与经开区体制机制关系,确保这一重头戏全面开展、有声有色;加快解决经开区范围内历史遗留问题,拿出有力举措、加强调度安排,力争最短时间化解;加快自身职能转变,做好承接经开区社会职能的准备。

必须坚持镇村统筹,为镇村振兴谋划。以基础设施三年大更新行动为主抓手,抓住村庄规划编制契机,结合文明创建工作,在城镇建设中体现出桃州特色,在道路体系谋划中注重项目整合,带动产业发展,探索小田变大田、村庄撤并,实现修一条路、成一片景、富一方人。

必须坚持始终为民,为百姓福祉倾心。探索以家庭为单位的核酸检测模式,做实疫情早发现举措;全力开展三公里就业圈建设,创建本土就业品牌,助力群众就近就业;持续抓好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等各项工作,提升公共服务水平,确保群众生活安居乐业。

必须坚持常态长效,为和谐稳定尽责。牢固树立底线思维,把安全生产、生态保护、信访维稳等工作抓在日常,做在平常,打造和谐稳定环境,守护一方百姓。同时,要着力推动40项历史遗留问题大化解。

必须坚持党建引领,为筑牢堡垒发力。坚持党政领导、二级部门负责人、村社区党组织书记带头示范,以上率下,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推进“党建+三治”融合,打造党建新亮点、新品牌,着力用项目库理念壮大村级集体经济,确保党建工作出成品、出精品,在全镇上下形成浓烈的干事创业氛围。

向泽显要求,全体镇村干部要敢于斗争不做老好人、解放思想不做守旧人、事必躬亲不做甩手人、合力尽责不做局外人、事事回应不做稻草人,以更加昂扬的姿态、更加优良的作风把三季度工作干好、把全年工作做优,向市委市政府,向桃州镇广大干群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为二十大胜利召开贡献桃州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