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党建综合

富家村社区: 基层党组织带领党员、引领群众筑牢防疫墙

发布日期:2022-05-09 08:37 信息来源: 浏览次数:3985 字体:

 

疫情就是命令,党旗就是方向。面对当前严峻复杂的疫情防控形势,广德市桃州镇富家村社区党委带领党员干部引领广大群众带头冲在最前线、顶在关键处、守在群众中,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在疫情防控过程中彰显共产党员的英雄本色。引领广大群众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工作,开创党群同心战“疫”新局面。

全面组织,构筑一线战“疫”墙。富家村社区党委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坚持秉承提高政治站位、强化组织引领,社区党委多次主持召开疫情防控工作部署会议,根据疫情防控形势,科学研判、统筹协调,积极应对,严格落实防控要求,动员各方社会力量到街道社区疫情防控一线奋力担当作为,切实将“早快准严细实”要求落实到疫情防控各方面全过程。

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一个支部就是一座堡垒。富家村社区第一时间号召广大党员同志积极参与社区疫情防控,其中第一时间报名参加社区疫情防控的是一名青年党员。“社区领导,现在防疫形势严峻,我想加入疫情防控队伍中来,为防疫尽一份自己的微薄之力”。说这些话的名叫黄艳多,女,1999年3月出生,2020年10月26日加入中国共产党,大学学历。2022年3月8日,经流调发现辖区挂鼓塘居民组有一名新冠肺炎阳性患者的密接人员,社区立刻组织力量对该居民组进行封控并全员核酸采样,黄艳多立刻参与社区组织开展区域核酸检测人员登记信息录入、秩序维护、卡口执勤等重要工作,她不辞辛苦,积极响应动员,迅速进入战斗角色,身先士卒、率先垂范,积极参加社区疫情防控工作,用实际行动肩负起一位新时代党员责任与担当,践行着一名普通党员的初心和使命。形成了党群同心、联防联控、同心战“疫”的局面。严格执行防疫工作制度,做到防疫知识宣传到人落实到户,确保疫情防控工作“无缝对接”。

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疫’中,富家村社区还有许许多多的党员一直是不怕苦、不怕累地冲在前线,以实际行动为疫情防控贡献自己的应有之力,锤炼坚强党性,砥砺初心使命。第一时间响应党组织号召主动听从社区安排和调度。在党组织的带领下,每一位党员干部都身先士卒、勇挑重担,充分展现了新时代共产党员的政治本色和精神风貌,让党旗飘扬在疫情防控一线、让党徽在老百姓的心坎里熠熠生辉。

桑榆有为,退休不退“防疫岗”。富家村社区积极动员辖区群众参加疫情防控,全面织牢群防群控的防疫网。现年66岁的步正兴是社区一名普通居民,在平日里社区开展的各项活动中都能看到他的身影,多年一直在默默地坚持从事社会公益活动,新冠疫情爆发后,每天坚持在辖区社区区域核酸采样点和疫苗接种点做志愿者,每天走街串巷宣传防疫知识以及提醒在外人员返乡要第一时间向社区报备。“在这场疫情阻击战中,我们都不是局外人。作为富家村社区居民中的一员,更应该有一分光发一分热,挺身而出冲锋在前”,步正兴深情地说。他用实际行动彰显一名老同志的责任与担当。

其实,这仅仅是基层防疫党群中的一个缩影。像这样忙碌的身影,早已成为疫情防控工作中一道亮丽风景线。他们努力拼搏,让各类返广人员得到最新最全的防疫知识引导,提升了居民防疫意识;他们全力以赴,用实际行动践行党员、群众为人民服务的初心使命,为居民撑起一把把防疫保护伞。点滴行动构筑高墙,一份责任尽显担当。一个人的行动成效有限,但聚沙成塔、众志成城,汇聚众力的富家村社区定能落实落细落地疫情防控各项工作,为居民群众全力筑牢疫情防控的“第一道防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