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村社动态

祠山岗社区:“强国复兴有我·文明祭祀,绿色清明”清明节活动

发布日期:2022-04-06 09:21 信息来源: 浏览次数:1370 字体:

 

又是一年春草绿,一年一度清明来,在这缅怀先人、寄托追思的时节,适逢抗击新冠疫情的特殊时期,为弘扬优秀传统文化、保护生态环境,巩固疫情防控良好势头,祠山岗社区在清明节来临之际,号召广大居民文明祭祀,不组织、不参加聚集性祭扫活动,防止疫情扩散和反复。

4月3日上午,祠山岗社区组织志愿者利用下网格形式向广大居民发放文明祭扫倡议书,倡导居民树立文明、环保、节俭、绿色的祭祀新风,不要在公共场所焚烧纸钱,不在林地、山头燃放鞭炮,做文明祭祀的倡导者、践行者、监督者。直至中午11点多,社区志愿者共向辖区居民发放文明祭祀倡议书80余份。同时,通过微信群和QQ群转发文明祭扫倡议书,“线上”和“线下”一起多种形式开展活动。

战“疫”仍在继续,防控不能放松,缅怀先人,重在心胜于行,生者的平安健康是对逝者的最好告慰。告别陋习,文明祭祀,让我们携起手来,倡导新风,保护环境,共抗疫情,让清明节更加文明节俭、更加绿色安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