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美好乡村

“党建+志愿红”用行动传递党的关怀

发布日期:2022-01-24 07:03 信息来源: 浏览次数:2060 字体:

近年来,富家村社区党委坚持党建统揽,按照“志愿同行、爱心同行、文明同行”的工作思路,打造“四园同创、富家惠民”党建品牌,在全社区范围内着力营造“党建+志愿红”,让党建融入居民生活,助力人居环境整治,引领乡村振兴。

“微党课”让党建融入居民生活

春节将至,岁寒情暖。1月21日,桃州镇富家村社区党委组织志愿者在人居环境整治提升点杜家湾开展党课“党建+志愿红”活动,用行动传递党的关怀。社区二支部书记乐婷以“微党课”学习讨论的形式,结合村民组实际,以“党建引领下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的发展方向”为题与大家展开了热烈的交流讨论。党员雷纪华感慨说,党组织建在家门口,就像是我们的家一样,配合保洁员做好村民组的卫生管理,是我们党员应尽的责任。

“送温暖” 让党组织浓浓温情暖人心

老党员、退伍军人杜保富患病多年,治疗费用较高,家庭经济情况较为困难,但他仍坚持退休不退岗,积极投身志愿服务发光发热。志愿者仔细询问杜保富的身体状况和生活情况,鼓励他要坚定信心,继续保持乐观心态,照顾好身体,相信在各级党委和政府的关心帮助下,日子会越过越好。同时送上春节对联、年画及慰问金500元,充分体现党对基层党员的关怀和爱护,增强党员的归属感、荣誉感。

低保户彭盛华和妻子都患大病无法劳动,靠低保金和儿子扶助维持生活。志愿者详细了解他们的经济来源、生活情况和实际困难,送上慰问金,鼓励他们要保重身体,遇到困难及时向政府和社区反映。

清垃圾”让党组织引领乡村振兴

1.8日,社区组织党员志愿者利用休息时间,开展“红色星期六”环境整治活动,在活动中,志愿者们冒着严寒的天气,个个干劲十足,不怕吃苦、不怕累,带着扫把、铁钳、袋子等工具清扫东亭河沿岸和主干道两旁的绿化带。饮料瓶、塑料袋……哪怕是藏在花坛里的纸屑、生活垃圾也被一一清扫出来,装进了垃圾袋。

通过这类活动,志愿者们以实际行动倡导环保、文明的生活理念,号召身边的群众爱护环境,保护环境,提高群众的文明意识,共同保护属于大家的生活环境,同时感染带动更多的人参与进来,助力全社区人居环境整治、引领乡村振兴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