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村社动态

清溪社区:组织开展五彩缤纷闹元宵活动

发布日期:2021-02-24 07:44 信息来源: 浏览次数:1391 字体:

    元宵吃汤圆是中华民族的传统风俗,为了让元宵节过得更有意义,2月23日下午,清溪社区组织辖区亲子小分队开展五彩缤纷闹元宵活动,自己动手捏汤圆,用自制的汤圆为节日添上一抹更深的寓意。

    活动现场,热闹非凡,工作人员一早准备了豆沙馅料、水磨粉等食材。家长和孩子们经过洗手消毒后各自成组,拿到了食材开始挽起袖子准备“开工”,揉面团、搓汤圆、放馅料、捏造型。一双双巧手的搓转,一个个圆圆乎乎的汤圆,一个个温暖的笑容让大家沉浸在浓浓的中国传统节日氛围中,充满了祥和温馨的氛围。

    “先揉个小圆面团,再捏扁,加入馅,再捏起来揉一揉。”这是社区的妇联主任在教孩子们们包汤圆。孩子们兴致勃勃的撮圆捏扁,有的还捏出了小兔子、甜甜圈、五角星等各种各样有趣的性状,可爱极了。看着自己搓的汤圆,外形虽然不是很美观,但看到自己的劳动成果,大家脸上乐开了花。

    在包汤圆活动结束知乎,工作人员还给孩子们准备了灯谜。父母带着孩子一起,开动脑筋,社区还为孩子们准备了各种小礼品,大家都满载而归。

    此次活动,拉近了父母和孩子之间的距离,增进了他们间的感情的同时,让孩子更加深刻地了解中国传统节日和文化。寓教于乐,亲子共育,意义非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