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党建综合

桃州镇:蓄积“红色能量” 注入发展动能

发布日期:2020-11-09 07:48 信息来源: 浏览次数:3128 字体:

    桃州镇党委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精神,贯彻市委“1166”工作部署,落实市委打造“文明桃州”“现代桃州”“美丽桃州”“和谐桃州”“奋进桃州”的要求,通过夯实政治根基、压实基层党建、砥砺作风担当,进一步蓄积“红色力量”,为发展增加动力和活力。

    夯实政治根基,凝心铸魂,永葆“红色初心”。把好理想信念“总开关”。持续推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制度落实落地,充分依托党委理论中心组学习、每周一例会等形式学深悟透、融会贯通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精神,提高政治能力、把准政治方向,做到国之大者心中有数,以绝对忠诚和实际行动践行“两个维护”,确保政治信仰不变、政治立场不移。掌好意识形态“主动权”。压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加强新媒体舆论管控、提升“学习强国”APP覆盖面和使用率,利用好“桃州发布”微信公众号、“桐汭红”小程序和先锋微信等,提升社会舆论引导力。紧扣群众需求开展各类志愿服务活动,持续选树好人、道德模范等正面典型,发挥“桃州清风”等理论宣讲队伍作用,不断宣传群众、教育群众、引导群众。当好时代变革“引领者”。“当前中国处于近代以来最好的发展时期,世界处于百年未有之大变局”。要勇于善于打破制约发展的思想桎梏,进一步提高党员干部的政治能力、调查研究能力、科学决策能力、改革攻坚能力、应急处突能力、群众工作能力、抓落实能力,在时代的潮流中勇挑重担、乘风破浪。

    压实基层党建,固本强基,建强“红色堡垒”。织密织强“组织网”。依托文明创建共驻共建基础,健全完善社区联合党委“1+N+X”模式,不断探索区域党建新路径。继续将党支部、党小组建立在网格上、小区里、行业中,以党的组织力量整合社会力量,织密服务群众联系网。在条件成熟的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建立党支部,发挥“头雁领航”作用,扩大“三变”改革成果,不断壮大村集体经济。培优培强“先锋队”。严把党员入口关,严格入党积极分子、预备党员考察期内现实表现量化积分管理,扎实开展农村发展党员违规违纪问题排查整顿。严格党员教育管理,持续通过党员挂牌、发放政治生日卡等方式强化党的意识、党员意识。开展优秀红色楼道(街巷)长评选,继续推进“红色星期六”、圆梦微心愿等活动,以党员率先示范带动“一片红”。做优做强“新品牌”。选点打造镇级红色驿站、村级红色空间、支部红色堡垒、党小组红色基点“四红方阵”。试点推行“两代表一委员”“三官一师”和有条件的社会公益组织进社区,将党的政治优势转换为治理优势,为群众排忧解难办实事。

    砥砺作风担当,正风肃纪,锻造“红色铁军”。以实干导向书写“成绩单”。在岗必须守则、有责必须尽责,以冲刺四季度继续造浓“全域美、一片红”氛围。坚决克服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牢固树立正确的政治观、政绩观、群众观、事业观,坚持一线工作法、精文减会、“最多跑一次”等,坚持以变化赢支持,以实绩论英雄。以考核提效交出“好答卷”。继续深化“谁主管、谁负责”“以社区、村为主”“首问负责制”的工作机制,不断完善网格长考核、社区(村)干部绩效考核、综合目标管理考核,采用交办单、负面清单、督办单等方式,不断提高工作效率、提升工作实绩。以监督管理树正“风向标”。全面压实党委的党风廉政建设的主体责任和党员干部的“一岗双责”责任,将管工作与管思想、管作风相结合,持续加大工程建设、三资管理等重点风险领域的监督管理,常态化开展廉政风险谈心谈话,严格执行《干部日常管理办法》和《干部八小时以外监督管理办法》,用好监督执纪“四种形态”,严肃查处各类违纪违法行为,保持反腐败的高压态势,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