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村社动态

大木桥社区:开展“防溺水应急救护”暑期公益安全课

发布日期:2020-07-31 08:08 信息来源: 浏览次数:1113 字体:

    暑期已至,每年未成年人因溺水身亡的数据可谓是触目惊心。为切实加强辖区未成年人防溺水应急救护知识,提升应急技能和自救互救能力,近日,大木桥社区邀请蓝天救援队为辖区的孩子们上了一堂丰富且生动的“防溺水应急救护”安全课。

    活动中,蓝天救援队副队长蔡娟娟用内容丰富的PPT、令人深思的真实案例、简单易记的口诀和真实场景的模拟切切实实的让孩子们了解到溺水的危险性,告诫孩子们夏天虽热,但不能贪凉,要远离河边,不能私自下水。最有意思的是蔡队长通过一个小实验,教孩子们用手捏住鼻子看能坚持多久来让孩子们切身体会到溺水的感觉,并且让孩子们试穿救生衣,让他们了解到如何正确穿戴救生衣和注意事项。为了考验孩子们是否用心听讲,蔡队长在讲课过程偶尔穿插知识问答,并且答对的小朋友可以获得小礼品一份来激发孩子的参与度,最大程度上实现本次讲课的意义,达到预期效果。最后,蔡队长现场教授孩子们心肺复苏的操作。在工作人员的精心准备和孩子们的高度配合下,将一场原本枯燥的讲课变得热闹起来。

    通过本次讲课,不仅教会了孩子切实可用的急救知识,最重要的是给他们敲响了警钟,让他们提高应对突发事件的处置能力,提高了预防溺水和自救互救能力。(大木桥社区 申岑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