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村社动态

桃州镇苏觉社区:筑牢防汛抢险的坚实堤坝

发布日期:2020-07-13 07:18 信息来源: 浏览次数:1100 字体:

    “16栋至17栋这边的车子赶快过来移一下,马上就要淹到水了。”桃州镇紫竹园小区志愿者赵俊刚发在群里的一条语音引起了大家的关注。

    近日连续的强降雨在带走炎炎夏日的同时,也拉响了全镇防汛防涝的警报。苏觉社区紫竹园小区15-17栋房屋之间地势偏低,每次强降雨都会造成内涝,如何解决这片区域的防涝问题一直是社区和居户在暴雨期间的“心头刺”。

    看着这雨下得是越来越大,桃州镇人大副主席王晶慧与苏觉社区党委书记陈振建等第一时间赶到了紫竹园小区,查看小区内情况。来到现场,社区工作人员第一时间让网格长曾庆霞挨家挨户联系车辆停放在低洼处的业主挪车,同时紧急让业主委员会召集部分党员、志愿者等人在小区内巡查。收到消息后,小区业委会主任王帮文、物业经理王红丽、党员阚爱平、刘贵清、城管工作人员吴永康、志愿者赵俊刚等人顶着大雨,纷纷在小区内巡查,查看排水不畅的原因。

    眼看雨越下越大,水已经漫到小区各个楼道内,快要漫入一楼住户的家中,泄洪迫在眉睫。大家一致讨论决定采用18年泄洪的办法,把小区东北角的围墙打通,挖出一条泄洪通道。说干就干,他们立即拿着锄头和铁锹,顾不上暴雨,从晚上六点多一直战斗到七点半,每个人的身上都没有一处是干的,志愿者赵俊刚更是打着赤脚作战。他们的付出得到了小区居民的一致赞赏和感激。泄洪通道挖好后,看着雨水从通道内排出,他们的心才安定下来。

    “抗洪抢险是一场硬仗,容不得半点侥幸,容不得半点懈怠,我们作为基层工作人员,必须树立以群众为中心的工作理念,始终把群众生命安全放在首位,为居民排忧解难,尽最大努力减少损失。”陈振建说道。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