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村社动态

苏觉社区:一面锦旗背后的温暖

发布日期:2020-02-27 07:31 信息来源: 浏览次数:3534 字体:

   “这段时间多亏了你们的细心关照,我们全家实在想不出表达感激的方式,就为你们送上一面锦旗吧!”2月24日,苏觉社区便民服务大厅上演了感人的一幕,居民阮帮军一家将一面写有“爱心社区,为民解忧”的锦旗送到了苏觉社区。

    故事要从20天前日说起。年前,阮帮军一家去了广东丈母娘家过年,计划年后返程回广。谁知,一场来势汹汹的新冠肺炎疫情一下子让他们回城计划变得困难重重。阮帮军是社区的低保户,妻子患有心脏病,眼见带的药量不够了,广东当地配的药妻子不适应,两口子急得团团转。为了让阮帮军一家尽快返城配药,同时最大程度降低风险,苏觉社区立即行动起来,帮助其安排临时隔离点。

    2月5日晚11点,阮帮军一家回到广德后就住进了桃州镇临时隔离点,看到房间里准备好的水果、点心和各种生活用品,夫妻俩紧张的情绪也得到舒缓。当他们在得知社区党员干部、村民们还为他们筹得2900元善款后,夫妻俩更是激动得流下了泪水,但他们还是决定退回善款,阮帮军说:“回到广德就是回了家,心里非常安心,不能再给大家添麻烦”。

    隔离病毒但未隔离爱。在阮帮军隔离期间,社区党委书记陈振建总会在百忙中抽空去看望他们一家,为他们送去牛奶和鸡蛋等用品。“这次疫情防控工作虽然复杂严峻,但是在工作中我们总是能收获感动。就像阮帮军一家,生活实属不易,但在得知社区急缺口罩后,马上捐出了家里的20多个。”陈振建动情地说道。

    这面锦旗反映了苏觉社区抗疫工作的一个缩影,也是对社区疫情防控工作的最好赞许和鼓励。自1月26日开始,社区工作人员开启24小时工作制,一边挨家挨户地进行入户摸排、掌握第一手资料,一边向群众宣传防疫须知、注意事项,消除居民的恐慌情绪。社区群众从最初的“不理解”“不配合”逐步转变态度,不断有志愿者主动加入到“抗疫大军”中来,送包子、送炭火,每一天居民们都在以力所能及的方式温暖抗疫一线的工作人员,守望相助,合力战“疫”。

    “虽然现在新冠肺炎疫情的全国数据总体在向好的方向发展,但正如习总书记所说,‘不获全胜,绝不轻言成功’,守护好辖区内居民的健康和安全就是我们的责任,这样才能对得起党的栽培,对的起人民群众对我的信任。”陈振建表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