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村社动态

清溪社区:暖心!口罩送给“逆行者”

发布日期:2020-02-03 07:42 信息来源: 浏览次数:1150 字体:

    “我能筹集到的都在这儿了,作为医生我没能站到一线我很惋惜,这口罩和消毒液虽然不多,但也算我出一份力。希望你们社区干部在排查同时也能保护好自己。”这是1月28日,清溪社区彭化龙诊所的医师彭化龙跟社区网格长之间的一段对话。

    2020年春节,新型冠状病毒突袭,全市启动防控防疫工作。作为社区工作者,要对辖区每一户居民进行上门摸排。每天至少2次去到需要隔离的居民家中监控体温,提供24小时生活帮助。万物俱寂,唯有我们必须迎难而上。此时我们俨然已是千千万万“逆行者”中的一员。伴随着疫情,口罩、消毒液都成了奢侈品,许多社区工作者面临着零防护上战场的窘境。而此时有一位热心居民主动找到社区网格长,他表示自家诊所还备有一些口罩库存。他就是清溪社区凤凰城彭化龙诊所的医师彭化龙。一周以来他辗转联系多人陆续筹到的所有口罩和一次性手套等紧缺物品全部捐赠给社区。期间有人高价收购他都不为所动。尽管数量有限,但是奉献精神溢于言表。

    捐赠的数字有限,但爱心无限。相信正式这样一个又一个平凡而伟大的平民英雄,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我们一定能取得最后的胜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