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村社动态

大木桥社区:10000--数字中的职责和担当

发布日期:2020-02-03 07:39 信息来源: 浏览次数:2355 字体:

    “感谢感谢,简直解了我们的燃眉之急。”1月31日中午,在桃州镇便民服务中心大厅处,镇党委委员、副镇长朱宗维紧紧地握着一个人的手,连声道谢,两个人的旁边是高高垒起的口罩物资。

    这个人不是别人,他就是大木桥社区党委书记夏昌友,他正把刚从外地购买回来的1万个口罩从车上搬下来,全部免费赠与桃州镇人民政府。

    2020年的1月,突如其来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扰乱了整个春节的氛围。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从大年初二开始,夏昌友就以身作则、冲锋在前,带领社区所有工作人员全面进入“战时”状态,积极投身疫情防控一线,落实群防群控举措。

    疫情面前,什么最缺?可以说大家都能异口同声地说出“口罩”“护目镜”等,的确,防范物资和防护用具在这个冬天当上了“主角”,成为了目前最亟需解决的紧缺物资,一线干部群众的潜在风险亟需破解。

    这些情况夏昌友看在眼里,急在心里,作为社区党委书记,更能理解和清楚社区工作人员的辛苦。他在想,是不是能够利用自己的人脉去采购一批防护物资。二话不说,说做就做,他在工作之余,抽空打听哪里可以买的到口罩,电话一个接一个的拨出去了,但得到的回应都是目前口罩等均已销磬,但他没有放弃,功夫不负有心人,在多次的联系沟通中终于找到了供应商,并在亲自验证合格证书等一系列材料后直接订购一万个,当防护口罩一送来,他没做丝毫的迟留,立即驾车将这价值几万元的防护口罩全部捐赠给桃州镇政府 “疫”线干部,这就是开头涌现的那一幕。

    他说:“在全市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作为一名党员,更是一名社区党委书记,我有责任、更有义务,不仅要带领全社区做好防控,更要为社会贡献自己这点微薄的力量,我相信在各级党委、政府的坚强领导下,我们一定能战胜疫情、共度难关。”

    夏昌友不光是这样说的,还是这样做的。

    防控一线,夏昌友亲自带领社区工作人员,挨家挨户去每日问询,每天跟基层医生一起为重点人群测量体温,建立台账,对辖区居民耐心地告知当前本地本社区疫情,宣教不出门、不聚会、带口罩、勤洗手,有情况与社区联系,告诉他们社区24小时都有人值班。

    他还积极发动网格长开展“上门行动”,累计张贴横幅25条、温馨提示300余份,确保宣传、排查全覆盖;同时还组织队伍全天候巡逻,深入小区、楼栋,全方位做牢网格工作。

    寒冬腊月,冷风呜咽,在别人都在家里围坐火炉边,欢声笑语,一家团圆的时候,夏昌友却是不辞辛苦,不惧危险,带着一只普通口罩冲在第一线。在别人提醒他要注意自身防护,尽量少出门的时候。他总是笑笑说,没事,我跟家人已经隔离了,我得搞清楚社区的情况,这样才能对得起肩上的责任和担当!

    “作为基层社区的党组织负责人,我们更要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切实做好防控工作,以实际行动为辖区居民构筑起群防群治的严密防线。”夏昌友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