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村社动态

富家村社区:防疫防控 志愿者在行动

发布日期:2020-02-02 07:35 信息来源: 浏览次数:1189 字体:

    “非常时期,作为一名党员志愿者,社区一声令下马上到位。”“家里还有5包口罩,送给你们,你们每天都在上班。”“我是一名护士也是一名志愿者,我申请加入社区各项防疫活动。”富家村社区党委书记黄玉祥在浙皖交界防疫卡口执勤的闲暇之余,翻看社区志愿者微信群的信息,看到志愿者对社区工作的理解和支持,特别是多名志愿者主动申请加入协助社区防疫防控工作,让身在一线的社区工作者满是欣慰。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自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桃州镇富家村社区第一时间积极响应,充分发挥社区志愿服务队伍,动员广大志愿者协助社区开展各项防疫防控工作。他们协助社区工作者摸排湖北返(来)广人员、宣传群众少出门、不聚餐,戴口罩、勤洗手。志愿者们积极摸排,他们通过电话、微信等各种形式反馈,群防群治。还有第一个主动请缨志愿者,年轻的韩勇忠激地说,“来到界牌卡口与医务人员一起对车辆进行登记、测温、核实、劝解,真正体会了一线的工作人员在保障供给不足的情况下,如何负重前行。我是一名党员,我有责任有义务加入防疫工作。我想,等到我们年老的时候,回想这场疫情,我们付出过,将是人生中最美的一段记忆。”同时,还有许多志愿者和群众送来急缺物资。郭家湾组杜大顺送来口罩50个、挂鼓塘组陈亮送来口罩50个、查家湾组高贵堂送来口罩150个、窑上组陈波送来口罩200个,一次性手套200副……

    暖心相守,众志成城!在社区工作者的带领下,富家村社区有近百名党员、志愿者积极参与社区防疫防控工作,相信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我们一定能够掌握主动权,尽早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