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村社动态

苏觉社区:开展“不忘国耻 振兴中华”党员教育活动

发布日期:2019-12-16 13:58 信息来源: 浏览次数:1117 字体:

  “大家知道今天是什么日子吗?”“国家公祭日”“对,1937年12月13日,侵华日军在南京开始对我同胞实施了长达四十多天惨绝人寰的大屠杀,制造了震惊中外的南京大屠杀惨案,三十多万人惨遭杀戮,下面请大家观看视频。”

    为悼念在南京大屠杀中死难的同胞和为祖国牺牲的革命英烈,继承革命先烈遗志,弘扬以爱国主义为核心内容的伟大民族精神。12月13日下午,苏觉社区党委开展了以“勿忘国耻 振兴中华”为主题的党员教育活动。社区志愿者首先为大家讲解了设立国家公祭日的目的和意义,随后为大家播放了《南京大屠杀真实纪录片》,虽然不是第一次看过镜头中的情景,但是大家仍然被深深地震撼了,以致于大家在唱国歌时都用尽了全力,激昂的国歌声响彻云霄。党员袁德财表示:“铭记历史不是要延续仇恨,而是为了唤起每一个善良的人对和平的向往和坚守。我们要用血的教训,告诉我们的子子孙孙,勿忘国耻,振兴中华!只有国家强大,我们的同胞,才不会被人任意欺凌和辱骂!”

    生活在和平年代的当下,早已远离了战争的硝烟,但无论哪个年代、不论是谁,忘记历史就意味着背叛。我们国家正是依靠亿万人民的自力更生、艰苦奋斗,才告别了落后挨打的历史,实现了从站起来到富起来、强起来的历史性转变。

    苏觉社区党委希望通过开展国家公祭日党员教育活动,让这些民族共同记忆代代相传,让爱国主义的旗帜在这片土地上生生不息。勿忘国耻,振兴中华,让曾经饱受耻辱的这个日子,永远鞭策着华夏子孙奋发图强。

      IMG_0693.JPG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