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主题教育

祠山岗社区开展主题教育暨身边好人事迹巡讲

发布日期:2019-11-06 09:00 信息来源: 浏览次数:3998 字体:

  11月4日上午,祠山岗社区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暨道德模范和身边好人事迹巡讲,由桃州镇宣讲员胡俊霞做主题教育宣讲。

  宣讲员首先就“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进行专题理论宣讲。在正式宣讲前,宣讲员带领党员共同回顾了今年国庆阅兵式上的一个感人瞬间:2019年10月1日,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阅兵在北京举行,天安门广场迎来新中国成立以来的第15次国庆阅兵。阅兵车共有3辆,后两辆的车牌号分别是2019和1949,象征着新中国成立以来跨越的70年。而1949车牌号的车上是空的,据说这辆车是留给没能等到新中国成立的英烈们。此时空中仿佛正进行着一段对话。一边在问:百年后,中国可好?回答的声音说:山河犹在,国泰民安,这盛世如你所愿。

  宣讲员从初心是什么、“初心”践行得到底如何等为大家讲述了一个又一个小故事,党员们听得聚精会神。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来,人民的生活在一点一滴的变好,国家在一天一天的强大,社区也变得更加稳定,没有战争、没有动乱,比起西方国家,身为中华儿女,我们无比的幸福。身为广德儿女,我们这座小县城在今年撤县设市成功了,挺进全国百强县也榜上有名了,创全国文明城市也在如火如荼的进行中……

  随后胡俊霞作为道德模范和身边好人事迹巡讲的宣讲员,为大家讲述了《方丹丹--23年病榻前 只为娘一笑》。故事中的方丹丹比同龄人更成熟、更懂事,小小年纪独自挑起家庭的重担,悉心照顾母亲,在当代社会,这样的坚定不移的孝心难能可贵,值得在场的每一位学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