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村社动态

桃州镇升平社区:李阿姨家空调维修记

发布日期:2019-09-04 10:00 信息来源: 浏览次数:1223 字体:

    8月31日下午,家住广德市桃州镇升平社区老粮油厂院内的孤寡老人李清秀家里来了几位“客人”,他们是桃州镇升平社区“幸福365”党员志愿服务队的志愿者和空调维修师傅,他们此行的目的是为李阿姨家维修空调,确保空调能够正常运转。

    为群众排忧,为群众解难。 此前一天,社区网格长曹建龙在日常走访中得知,社区孤寡老人李阿姨反映她家的空调不能起到制冷效果,外加近期持续高温天气,所以严重影响了老人的生活。“你们抓紧时间联系空调专业维修人员,一起到李阿姨为她维修空调”。听完网格长曹建龙的汇报后,社区领导当即做出指示。    

    事不宜迟,兵贵神速。社区网格长马上联系到空调维修人员,并约定第二天下午到李阿姨的家中为其维修空调。维修过程中,志愿者们先是用抹布擦掉空调上面的灰尘,为空调维修人员递上螺丝刀、老虎钳等维修用品,并配合其检测、排除各种可能导致空调故障的原因…… 经反复排查,李阿姨家的空调检测出了“病因”,这是由于本应设置为“制冷”模式的空调遥控器却被误调为“除湿”模式,以致空调在炎炎夏日里就达不到制冷的效果了。与此同时,党员志愿者们手把手的教会李阿姨正确使用空调遥控器的方法,自始自终,李阿姨嘴角都洋溢着幸福的微笑,一直为志愿者们点赞……                   

    坚持党建引领,服务惠及民生。2018年,自升平社区“幸福365”党员志愿服务队建立以来,社区党员志愿者们时刻以关心关爱辖区内居民特别是困难群体的生产生活为己任,通过开展文化辅导、清洁家园、小修小补等一系列志愿服务活动,着力解决好群众身边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问题,从而提高群众满意度和幸福感,真正让群众得到实惠、便利,让文明之风吹遍社区的每一个角落。

图片4.png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