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风雨同舟,红色先锋筑起抗洪堤坝——桃州镇团山村抗洪记录

发布日期:2019-08-20 09:31 信息来源: 浏览次数:1912 字体:

    自8月9日晚召开防台风部署会议始,团山村全体工作人员24小时值班值守,通过广播、微信等多种渠道动员全村党员群众共同抗击台风“利奇马”。

    10日8时起,团山村党员先锋队便开始全村范围的巡查。下午4:30分,团山村值班人员接到群众求助电话,21组余昌洋一家五人被洪水围困,村党委立即组织党员先锋队驱车赶到现场。眼看洪水已经快淹到膝盖,水流湍急、夹着杂木不时冲来,水位还在不断上涨,党员先锋队成员当机立断,决定相互搀扶,顶住洪水进行救援,接力成功将两名儿童、三名成人转移出。戈村村民组群众在党员先锋队的带领下,自发加入抗洪抢险队伍,在微信群发起号召,年轻同志积极参与,将沿河被淹3处房屋物资全部转移。

    关键时刻,团山村党委带领党员先锋队冲在抢险第一线,用身体为群众筑起安全堤坝。截至目前,全村共抢救被困群众5人,转移安置群众91人(其中五保、低保3人),出动应急分队45人次,动用挖机2台,开挖排水渠道200米。

IMG_7826.JPG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