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村社动态

桃州镇苏觉社区:开展“小小陶艺师—素坯彩绘”活动

发布日期:2019-08-16 15:58 信息来源: 浏览次数:1115 字体:

IMG_0435.JPG

    为了充实和丰富社区青少年暑期生活,培养他们的动手能力,同时弘扬和传承中国传统文化,让他们了解陶瓷文化和制陶工序,8月14日,桃州镇苏觉社区联合县博物馆在社区综合文化服务中心开展了“小小陶艺师—素坯彩绘”活动。此次活动主题新颖、过程有趣,通知一经发出,40个名额立刻报满,还有很多感兴趣的学生都无缘此次活动。

    上午9点,“小小陶艺师—素坯彩绘”活动正式拉开帷幕。首先,博物馆的老师向学生们简单介绍了陶瓷的制作工序,特别强调了彩绘过程中的一些注意事项。接着志愿者们为参加活动的40名学生分发素坯及画具。

    然后就是激动人心的绘制环节了。小朋友们根据个人喜好,分别选择了小猪佩奇、梅瓶、杯子三种素坯。他们自由发挥想象,铅笔打稿、颜料上色,短短一个多小时,一个个精美的艺术品就展现在我们眼前。有的是可爱的小动物,有的是美丽的风景静物,还有的是常见的卡通人物……

    通过此次活动,既锻炼了学生们的动手能力,又让他们感受到中国传统手工艺品的魅力,提高了他们对传统文化的兴趣,让陶瓷更加贴近生活,让这项工艺得以更好的传承。

IMG_0469.JPG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