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村社动态

桃州镇苏觉社区:“我学习,我成长” 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实践活动走进县图书馆

发布日期:2019-07-04 08:34 信息来源: 浏览次数:1173 字体:

6.28照片IMG_20190628_082814.jpg

    为了深入学习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6月28日上午,苏觉社区党委组织志愿者与竹乡小小志愿者及家长共计80余人来到县图书馆进行“我学习,我成长”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实践活动。

    本次活动内容充实,共分为三个环节。第一环节,小志愿者和家长们排队在讲解员的带领下有序地参观了图书馆。讲解员首先向大家介绍了如何自助办理读者证,然后带大家依次参观了亲子阅览室、放映室、老年期刊室和盲文阅览室等等。图书馆明亮整洁、设施齐全,小朋友和家长们都感叹不已。

    接着讲解员带着大家来到二楼的好人馆。好人馆以“广润文明,德行桐汭”为主题,既展示了广德县1800余年的悠久历史,又体现了广德人兼德向善、仗义重礼、包容开放的个性特点,还展现了广德近年来各级各类的“道德模范”和“身边好人”。

    应大家要求,讲解员还着重向大家介绍了苏觉社区的两位身边好人——献骨髓救母的安徽好人康德溪、拾金不昧的宣城好人周正华。所有人都被他们的事迹所感动,听到动情处,有的人甚至湿了眼眶。为了让小朋友们学习好人精神、以好人为榜样,讲解员还组织小朋友们利用电子设备为好人献花、与好人合影等等。

    第二环节是听一场“夏姐姐故事会”。夏姐姐故事会是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实践活动,也是县图书馆新时代文明实践的品牌活动。讲解员姐姐为小朋友们带来小故事——《三只小熊闯祸了》。故事一波三折,讲解员声音甜美,还不时和大家互动,小朋友们都听得津津有味。故事在一片欢声笑语中结束,大家还沉浸其中,意犹未尽。

    最后一个环节是看一场好人微电影。微电影名为《守护》,是专门针对少儿的好人故事,讲述了2016年安徽好人“程冬冬爱心帮扶小组”的事迹。身患“渐冻症”的程冬冬身边总有一群悉心照顾他的同学,从小学到高中,十年间爱心接力不断,他们的感人事迹感动了在场的每一个人,很多小朋友和家长都落下了感动的泪水。

    整个活动安排的紧凑又丰富,大家在了解家乡历史中、在好人故事中、在夏姐姐故事会中深入学习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短短一个半小时,收获颇丰,满载而归。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