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党建综合

桃州镇:通过“三聚焦”找准提升党建水平 “三个着力点”

发布日期:2018-10-05 10:00 信息来源: 浏览次数:2932 字体:

    今年以来,桃州镇始终牢牢把握新时代基层党建的工作方向,通过聚焦近期重点工作、基层党组织达标、党建作用发挥,着力攻克“难点”、夯实“基点”、提升“亮点”,全面提升党建工作水平。

    聚焦重点工作,着力攻克“难点”。一是圆满完成 “两委”换届。本次选举,镇党委在将组织意图与党员、群众意愿相结合的基础上,严格按照上级要求,实现“一肩挑”比例、“两委”交叉任职比例、村“两委”女性正职及女性村主任比例“三个达标”。同时实现了整个换届过程总体平稳、安定有序。二是党建引领文明创建。在“党建带群建,合力促创建”活动中创新“四个一”载体;结合村级“两委”换届,适当提高13个城市社区的“两委”职数;组织166名镇干部联系1894户居民,已完成两轮入户走访工作;打造“青桃”服务品牌,在13个社区建立志愿服务站。三是抓细抓长意识形态。成功举办为期7天的桃州镇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集中轮训班,通过专家辅导、专题研讨、理论测试、视频教学等形式,达到了“加油补钙”的预期效果;定期“好人巡讲”、“文明引领 逐梦桃州”专场晚会传播社会正能量。

    聚焦达标建设,着力夯实“基点”。抓组织建设。组建乡土人才党支部,加强对外地转入党员教育管理;完成24个村、社区“党小组之家”建设;将万桂山等4个党员人数达100人以上的党总支统一调整为党委。抓队伍建设。安排镇党委班子成员11人担任24个村(社区)党建工作指导员;协助县委组织部选派13名党建(文明创建)指导员到社区工作;重新选派10名党建指导员入企指导党建工作;9月底前,全面完成24个村(社区)监委会、下设小支部换届。抓党员管理。从4月开始开始实行实时登记。抓场所建设。祠山岗、双河、白桥已完成办公场所建设新改扩建并入驻办公,团山办公场所建设正序时推进。

    聚焦作用发挥,着力提升“亮点”。在党建品牌培育方面。在祠山岗社区培育“东向发展桥头堡 宜居宜业新高地”党建品牌,待组织部审核通过;在乘风市政党支部培育“乘风前行,匠心筑梦”党建品牌,正在进行方案细化。在阵地作用发挥方面。“红色基点”作用发挥明显,其中万桂山社区“老兵之家”作为全市党建工作座谈会广德现场会参观点,受到市县组织部门领导的好评;完成富家村社区、塘口村电教远教示范基地建设。在学习效果提升方面。镇“两优两化”宣讲组开展十九大精神集中宣讲30余场次。在服务能力提升方面。新组建南塘、双河两个联合党委,重新调整联合党委成员单位及党委委员,结合文明创建“共驻共建”活动,已开展志愿服务活动1800余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