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美好乡村

白洋村土地证发放工作顺利完工

发布日期:2015-12-18 10:32 信息来源: 浏览次数:16554 字体:
 
白洋村土地证发放工作顺利完工
 
截止2015年12月10日,我村土地证发放工作顺利完成,全村98%以上的村民办的证都已到手,只有个别全家常年在外务工的村民没有拿到手。农村宅基地和集体土地确权登记发证工作时间紧,任务重,纠纷多,工作刚开始时,听说宅基地要测量、办证,有些村民就有些担心,一方面担心办证需要花钱,另一方面担心把房屋面积测量小了。但是,工作开展过程中,村民知晓是飞机航拍,GPS精确测量,并且测量结果出来后,公示在各村民组,村民自己核对,又经队长、白洋村干部多次审核,打消了村民的疑虑。
经过一年的努力,目前村民均已拿到土地证和宅基地证。“证拿到手了,心里特别踏实,宅基地、农田面积都没有量小,有了证,以后办理一些事情有理有据,假如以后政策放开,还可以拿去抵押贷款呢。”村民夏永全开心的说。过去确权登记发证需要收取的土地测量、土地证工本费等费用,如今只收了5块钱工本费,也给农民群众减轻了一项大负担。目前,新证拿到手后,有部分村民土地证有些小问题,我白洋村正在集中整理上报,及时将问题更正过来,让村民放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