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美好乡村

红旗社区网格化推进秸秆禁烧工作

发布日期:2016-05-28 14:50 信息来源: 浏览次数:18728 字体:
 

红旗社区网格化推进秸秆禁烧工作

夏季到来,是秸秆焚烧的高发季节,焚烧秸秆不仅对环境造成很大破坏,而且危及用火安全和交通安全,为此桃州镇红旗社区紧紧围绕“不着一把火、不冒一处烟”的总体目标,明确责任,扎实抓好秸秆禁烧工作。

一是加强重视,强化责任。红旗社区制定秸秆禁烧工作实施方案,成立秸秆禁烧工作领导小组,将秸秆禁烧工作责任具体到网格长,任务细化到田,建立起分片网格管理模式,成立巡查组,全天候对全辖区秸秆禁烧工作进行巡查,确保全社区秸秆禁烧工作不留盲区。

二是加强宣传,做好舆论引导。充分利用宣传栏、张贴标语、电子大屏等多种形式,深入辖区,加强群众的宣传教育,进一步提高群众的环保意识、安全意识和法制观念,引导群众自觉遵守秸杆禁烧的法律、法规,确保社区宣传覆盖率达到100%。

三是加强巡查,及时处理。红旗社区充分利用网格化管理优势,将网格员每天全时段、全区域多次巡查,发现秸秆堆、苗木枯枝烂叶堆,立即告诫居民切勿焚烧,消灭每一处火源隐患,真正做到从源头禁烧。同时建立应急机制。制定秸杆禁烧工作应急预案,充分发挥禁烧工作网络和社区基层组织作用,形成全民开展秸杆禁烧工作的氛围。针对重点敏感区域落实专人巡查,一旦发现,采取果断措施,确保实现秸秆全面禁烧。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