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美好乡村

桃州镇抗旱在行动——小书屋发挥大作用

发布日期:2013-08-21 09:43 信息来源: 浏览次数:7292 字体:

近段时间,气温持续偏高,炎热少雨,桃州镇抗旱形势异常严峻。为缓解高温天气不利影响,桃州镇充分发挥农家书屋文化建设阵地作用,精心挑取图书资料,适时延长开放时间,使农家书屋成为广大群众消暑纳凉、学习交流的好去处。
  一是依据中小学生身心发展特点,精心选取课业辅导、科普读物、传统文化教育等各类优秀书刊,充分发挥返乡在校大学生、大学生村官“正能量”引导作用,让学生满意、家长放心。
  二是结合农村产业发展特色,召集各类种养殖大户利用农家书屋切实开展专业技术集体学习交流活动,积极利用现代农村远程教育网等现代传媒手段及时解答疑难问题,切实提高专业技能和收入水平。
  三是考虑农村社会发展现状,结合群众自身特点,组织开展学法律明事非、学技能助增收等各类读书活动,使广大群众踊跃参与,掀起读书热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