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桃州镇妇联积极参与社会管理创新工作

发布日期:2012-10-12 09:59 信息来源: 浏览次数:4075 字体:
为适应新型社会管理格局的发展趋势。桃州镇妇联积极组织参与社会管理,协助党委政府管理好妇女儿童事务,把妇女儿童群众的满意,作为妇联组织参与社会管理创新的目标工作。
一、转变“观念”,把妇联工作汇入社会管理合力
转变管理观念。依托“妇女之家”开展各种有益的活动。使广大妇女在身边就能找到“娘家人”,才能找到表达意愿、反映诉求、解决问题的便捷渠道。转变服务观念。妇女工作不一定要轰轰烈烈,但一定要温暖人心。要急妇女之所急,想妇女之所想,解妇女之所难。转变参政观念 。积极引导、宣传和提供适当的平台为妇女走出家庭,在我镇的社区换届选举中,要求选配优秀妇女进入社区“两委”班子,并力争10%以上的社区“两委”班子有正职女性干部,通过各项举措,使她们的参政意识逐步增强。
二、做到“三个贴近”,以主动姿态参与管理服务
贴政情。妇联工作的创新必须围绕政情展开。在我镇的各项创建活动中,组建了“文明劝导员”、“社区巾帼服务队”,江淮志愿者队伍。贴社情。典型示范是妇联工作中一个行之有效的载体,是创新社会管理的重要环节。发挥典型示范在广大妇女中的重要作用,积极开发典型示范功能,有利于创造良好的社会氛围,激发广大妇女群众积极参与社会活动中。贴民情。妇联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就是为妇女儿童做好服务。借助小额贴息贷款这个政策为一些有能力缺资金的妇女搭建平台,建立了留守儿童档案,开通了“亲情电话”,架起了在外打工的父母与在家孩子的亲情桥梁。在关爱贫困妇女及儿童方面积极寻求社会力量,进行帮扶资助。
三、注重培训,为妇女参与社会管理夯实基础
道德培训。采用多种培训形式,帮助妇女胜任好媳妇、好妻子、好母亲的角色。通过“平安家庭创建活动”的建设,评选“平安家庭”户。结合创建工作,开展了“孝老爱老”、“环保家庭”等评选活动。技术培训。结合人社部门,农业有部门开展针对性地实用技术培训,调动我镇广大农村妇女学科技用科技的热情,提高科技致富的本领。能力培训。大力实施女性素质工程,提高女性整体素质和妇女干部参政议政能力,大力提高广大妇女参政议政的意识。妇女进“两委”的比例逐年有所增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