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村社动态

景贤社区开展人口计生群众满意度调查工作

发布日期:2012-09-24 08:50 信息来源: 浏览次数:4049 字体:

景贤社区开展人口计生群众满意度调查工作

 

为深入宣传计划生育法律、法规及利益导向各项政策,深入优质服务,切实关心关爱计划生育家庭,进一步提高广大人民群众对人口和计划生育政策知晓率和满意度,景贤社区计生工作人员结合社区实际,利用灵活多样的形式在辖区内开展了“人口计生群众满意度调查问卷”宣传活动。

 1、利用人口学校举办一次人口计生、依法行政培训班,增强社区专干的依法行政的意识和能力,广泛开展政策宣传。

2、在社区各居民组张贴《关于计划生育利益导向优惠政策致广大群众的一封信》,并向群众详细解释、宣传内容。

3、全面收集本地群众手机和固定电话号码。对本社区群众号码进行收集并将手机号码加入《商务领航短信平台》群组。利用《商务领航短信平台》向奖(特)扶、人口基金救助、独生子女家庭定期发送提示信息和问候短信。

3、计生工作人员以居民组为单位,分片包干,召集居民小组组长和协会会员,主要针对辖区内特扶人员以及20岁到40周岁的已婚育龄妇女进行计生群众满意度问卷调查,调查方式主要以入户讲解、提问、发放宣传单的方式进行政策宣传,主要以“奖励扶助”、“特别扶助”的条件、标准宣传。同时,针对独生子女保健费的发放、免费孕前优生健康检查的优惠政策进行深入的讲解。

此次人口计生群众满意度问卷活动,共发放人口和计划生育宣传卡320多张。此次活动开展进一步促进了计生工作人员与居民之间的关系,受到居民的一致好评,取得了预期效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