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村社动态

桃州镇双河社区以党建为基创建美丽乡村

发布日期:2012-07-05 09:23 信息来源: 浏览次数:3882 字体:

     近年来,在桃州镇党委的领导下,在社区党总支的直接带领下,在县、镇、社区的共同努力下,桃州镇双河社区开展了社区活动场所规范化建设,建设了党员活动室、图书室、文体活动室和农家书屋,基层组织建设不断强化。一是强化农村基础组织建设。健全村民自治机制,推进民主管理,实行总支工作规范化、居务工作法制化、民主监督程序化。全面推行“阳光村务工程”,成立居务监督委员会,开展三资清理工作,推行“四议两公开”工作法,摸清了家底,推进了基层民主建设,健全了为民服务全程代理制和“三农”服务体系,将全程代理服务延伸到居民,切实增强了为农服务功能。二是发挥党员模范带头作用。动员广大党员特别是党员中的致富能手,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带动广大居民共同致富。桃园7组居民蒋常福想做花卉苗木种植生意,苦于不懂技术又没有启动资金。社区郭书记知道后,不仅借给他启动资金近50万元,还积极主动地帮他联系品种选择、种植技术、销售渠道等,让其一家人深切感受到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带来的温暖。三是倡导文明新风尚。加大对农民的培训力度,把社区干部、种养大户、农村经纪人培养成农村致富带头人,通过“双培双带”,培育了一大批农民致富能手和10多个种养示范户。同时,加强对农民的法制宣传教育,提高农民学法、守法、用法的能力。充分发挥美丽乡村建设理事会的作用,以“和谐农村,文明家园”创建为主线,引导广大群众发扬传统美德、社会公德、家庭道德,争创新型农民、文明家庭、好公婆、好媳妇、好妯娌,树文明新风。通过开展“五好文明家庭户”、“村容整洁示范户”等精神文明创建活动,进一步促进了党风村风民风建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